摸鱼人喝粥

混乱邪恶不洁癖cp观 写文仅代表吃此cp 不写代表没脑洞
|不用了,各位bye bye~

【佣姬】关于那些命运及人可尽事之谈

*⑤阿里阿德涅之线
*自我理解↑
*佣姬
*有私设


    佣兵仰头向喉咙里倒水,一边透过瓶子透明的瓶身光明正大地“偷看”坐在自己不远处的和盗贼说笑的歌姬,想起给自己印象特别深的一句话:
    听天命,尽人事;尽人事,听天命。

    最初在拿到那个小储蓄罐,对着那个天真的笑脸许下约定的时候,佣兵觉得自己完成了对于自己心里底线的考量。
    他出身不算贫寒,却对于人类所拥有的一切都怀有所谓的悲悯之心。在不列颠各处游历,接受各种各样或古怪或危险的委托的时候,那些发自内心的请求总是令佣兵无可抗拒,而他也是勤勤恳恳地去完成这些委托。因此被请求去“拔出王者之剑”的这个传说中才存在的东西,最初对他来说仅仅是一个不放在心上的事情。
    总是要尽人事的。
    佣兵在拔出剑之前是这么想的。
    他不算是一个命运论的狂热爱好者。比起那些听起来虚无缥缈的东西,实际能碰触的到的、被解决的东西反而更合他的心意。
    所以当答应男孩会拔剑保卫被外敌侵略的不列颠的时候,旁边的老婆婆所说的“命运的齿轮会引导你去那里的”之类的话,他根本没有放在心上,说的难听一点,嗤之以鼻。
    不过在真的遇到那把剑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老婆婆说的其实还是有些道理的。
    他并没有刻意地去找它,只是在完成另一个任务的途中很偶然地发现了竖立在石头里的剑。虽然拔出来的过程中被记录那段历史的人说是有些投机取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有成为王的资格和王的品质。
    即使佣兵他不一定有成为王的那份心思。
    在遇到一等级火龙和三个同伴之前,佣兵每每握上石中剑的时候总会有种心悸的错觉。那种对于未来的渴望和对于事情变幻的不确定性的思考,让他头一次感觉到仅仅尽人事并不能帮他在这件事上起到抽丝剥茧的作用,就像是迷宫中的毛线球,虽然能帮他走向成功,但是在没有完全离开之前,并没有信心让毛线能保他全身而退。
    不过最终被魔女带到赫布里底却是他对于自己尽人事的信条最满意的一点。
    没有成员折损,大家安然无恙,大概是最幸运的事情了。
    或许这也是命运的安排......?
    佣兵在练习的期间偶尔会这么想。
    毕竟都是因为各自不同的理由拔出了王者之剑,原本天南地北的四个人莫名其妙的聚集在了不列颠的其中一个战场最后成为了不得不并肩作战的合作的四个人。
    虽然合作这一点仍需打个问号。毕竟每天富豪的钱包里总会少几个硬币,歌姬的裙子上的蝴蝶结也会突然就松松垮垮的,自己的盔甲也会被刮掉一点铁屑美其名曰“科学研究”,更不要说因为莫须有的小事,餐饮的标准突然就下降的情况。
    不过......能在这里有了自己喜欢的人真的应该和尽人事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吧。

    他一直觉得一见钟情这种东西玄乎的要死,不过就是觉得对方能够引起自己的欲望罢了。不过有一次在凌晨无意间撞见歌姬的时候他觉得自己错了。
    那时候他刚好要进行运动量极大的自主练习----也就是他一直所说的“尽人事”----所以起的特别早,就是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来的那段时间。本以为不会遇到熟悉的人,但是轻柔的歌声从还未消散的薄雾之中穿透过来,不甚有力的敲打着他的胸口。
    再往前几步想要看清在哪里是谁的时候,薄雾刚好在阳光的照射下即将散去,折射的流光围绕在歌姬周围,反而给她蒙上了一层神圣的光辉。
    其实,长年累月在整个不列颠四处跑的佣兵真的不懂什么叫一见钟情,但是此刻他却非常想凑上去,抱住那个散发着淡淡光芒的,似乎不可追逐的金粉色的身影,或者是一辈子都能见到这样的场景。
    当然他最终并没有这样做。
    他觉得这样是对歌姬的亵渎。
    在这件事情上他难得保持了听天命的态度。他并不想主动一点,也不希望歌姬能够对自己另眼想看,只是希望在仍旧能相处的时光里,静静地陪在歌姬身边就好。
    什么解决一见钟情单恋的法宝都下地狱去吧。
    不过天命似乎在这件事情上给了他一个永远不会迷茫的毛线球,呼啦啦的一圈又一圈的把他们两个缠在了中间。
    歌姬向盗贼摆了摆手,起身沿着最后那条看不见的笔直的线,微笑着向佣兵走了过来。
    “盗贼说......你有事情要对我说呢,佣兵。”
    光芒打在歌姬的脸上,柔和了她脸上的五官和表情,佣兵终于忍不住伸出手去抱住她,低头将自己的脸埋在她蓬松好闻的头发里面,觉得自己所有准备好的说辞都被咽进肚子消化完了,最终只能干巴巴地吐出一句:
    “嗯......我们晚上说吧......”
   

-END

评论(5)
热度(20)

© 摸鱼人喝粥 | Powered by LOFTER